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第一屆縱谷學生】陳培歆同學

ImgDesc

其實我跟很多台灣小孩一樣,將大部分的時間花費在學校上。但也很遺憾的我的想法常常與老師同學的不同起初我也蠻堅持自己的想法並且努力地想與其他人分享我的看法但遭到同學的排擠與唾棄。所以高中起我決定隨波逐流當個隨和的人將自己的想法藏匿於心底偶爾輕輕掙扎一下再被打入湖底沉寂。

 

在高中畢業的那段時間我想了很久我們到底是為誰而活?生的意義為何?過了三個月我只想出了一個事情我的人生是我自己的不能總是隨著人流走。我進到縱谷除了能更自由的選課外也希望能透過這群不一樣的同學找回曾經的自己。

 

在未來我想從事與犯罪防治相關的工作不只是因為父親的影響也是因為過去我自己也有多次腦裡出現了犯罪的念頭人是本惡還是本善我不知道。但我可以確定環境是使人墮落重要因素之一。若能給犯罪者或可能犯罪者一個相對友善的環境以及適當的輔導犯罪率和再犯率一定會有明顯的下降。因此在未來我打算去考觀護人或監獄官才能更近距離的了解他們幫助他們進而達到最好的效果。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