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縱谷跨域書院】東華大學陳第研究拔萃獎學金申請,歡迎符合資格在校生報名。

各位同學:

本校陳復教授祖父陳秉貞先生與母親陳履端女士祖籍福建省連江縣,係明朝文學家與軍事家陳第先生的後裔,陳第不只認真研究音韻學,擅寫詩文,跟戚繼光抗擊倭寇,任俞大猷幕客並獲傳兵法,擔任游擊將軍,更曾跟沈有容來台灣剿擊海盜,其間觀察與研究平埔族並撰寫《東番記》一書,實屬文武全才的儒者。作為後世子孫,陳復教授希望秉持陳第先生的人生理念來獎掖青年學子,除深化其陳第研究外,並能詮釋儒家思想;闡發中華文化;從事在地實踐;推廣華語教學;傳承書法美學;探討科際整合;發展生命教育;關注心靈議題;有益族群對話,特捐款在本校縱谷跨域書院學士學位學程(以下稱本書院)設置「陳第研究拔萃獎學金」,藉茲鼓勵國立東華大學符合申請條件且獲審核通過的在校學生。


縱谷跨域書院學士學位學程謹識


一、 獎助學金提供單位及名稱:東華大學陳第研究拔萃獎學金

二、 獎勵對象、名額、金額
(一) 國立東華大學的在學學生(包括博士生、碩士生與大學生),符合學業成就表現優異,且在校期間未受懲戒處分者。

(二) 申請者須有論文並已在期刊或書籍發表,內容須符合下面任一條件:
01. 深化陳第研究;
02. 詮釋儒家思想;
03. 闡發中華文化;
04. 從事在地實踐;
05. 推廣華語教學;
06. 傳承書法美學;
07. 探討科際整合;
08. 發展生命教育;
09. 關注心靈議題;
10. 有益族群對話。

(三) 每學年3~4人。博士班每名壹萬貳千元整,碩士班每名壹萬元整,
學士班每名捌千元整,每個學制至少壹名。縱谷書院學生申請時保障名額壹名,若不符合標準則從缺。

三、 申請資料:
(一) 本獎學金申請表
(二) 前一學年成績單(新生請提供前一學制歷年成績單)
(三) 主要發表論文(申請日期兩年內獲得發表,且無稿費,需佐證)
(四) 推薦信(一封)
(五) 研究成果(各類實質研究成果,博、碩士新生須加附畢業論文)
(六) 其他有助審查的資料

四、 申請期限:112年9月30日前,將申請資料送本書院審查。

五、 詳細辦法請參閱:縱谷绔域書院學士學位學程獎助學金專區網址:https://rvis.ndhu.edu.tw/p/405-1198-211740,c20502.php?Lang=zh-tw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