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本學位學程欲彌平過去專業領域因科系本位,「壁壘分明」的景況,尊重同學以個人適性、特質展開探索與實踐,希望同學以「人文素養」(對人類社會活動本質的理解與關懷)發端,具備理論與實作結合的能力,與內在反思的態度。

「專題發展專業」的為本學位學程課程規劃的核心理念,並導入本校研究所「一般性課程」、「指導類課程」、「論文(專題)」之培養模式,在拓展知識廣度的同時,也增進專業的深度。

  本學位學程課程依據本校學程模組化的理念進行設計,將學程架構分為「校核心學程」(語文必修、體育、服務學習與程式教育)合計37學分、主修學程:「洄瀾學院基礎素養學程」(15學分)、「縱谷核心學程」(31學分)、「跨域實踐與探索學程」(15學分),以及「自由選修」(30學分)四部份,合計128學分。(詳細課程規劃,可參閱課程地圖)

下為本學位學程主修學程設計之理念

洄瀾學院基礎素養學程:培養學生跨領域視野的基礎課程。

縱谷核心學程:專長註記學程(第一專長)。依修業情況,可授與文學士、社會科學士,或是相應外系之學士學位。

跨域實踐與探索學程:指導類課程,由授課教師引導學生依其志向與適性,進行不同學科領域的探索。

自由選修:配合第一專長,自由選擇,並修習能與之相應或支援的領域課程,藉此培養第二專長。

整體學程架構圖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