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縱谷學生】鄭巧筠同學

ImgDesc

一直以來,我都在獨立與愛中前行。在學習和這個世界妥協中,保持自己的鋒芒。

 

或許是從小在華德福-充滿包容與友善的環境長大,我敏銳的感受使我不敢去面對真實生命的樣子,直到在成長的路上跌進黑暗的深淵。我知道那是生命的必經之路。但黑暗太真實,儘管我知道光就在不遠之處。在不斷地思考、他人陪伴的過程中,我將自己抽離於過度「有毒」的社會中,並在生命中尋找著愛,那個,我擁有,卻經常遺失之物。

 

我想,若要總結我的成長,就是在一連串的嘗試、反思、挑戰,卻充滿溫暖的家族與社群中成為現在的我。

 

「為自己、為時代留下最接近本質的切片,並將觸動人心的課能最大化。」2020年,我受到文字工作者黃銘璋的啟發,決定要成為一位透過文字記錄時代並溫暖他人的文字工作者。我想訴說這片土地的故事,而我清楚知道我的路很廣,我喜歡文學、人文社會,喜歡藝術、戲劇,也喜歡踏入這片土地。因此,我不僅想透過文字,更想透過藝術,結合互動式劇場,傳達那些我們忘記的時代故事、社會議題。透過田調,更了解所謂的「家」。

 

我知道我不會設限我自己,但最後找尋的,會是那真實的看見、以心出發的感受,結合理論與感性,在文學藝術的基礎上,以戲劇的方式,回饋給華德福社群與這個社會。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