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縱谷學生】楊皓婷同學

ImgDesc

“深淵的盡頭,是愛與自由。”
過去我曾經歷過一段很黑暗的時期。憂鬱、壓抑、憤怒、悲傷…各種負面情緒充斥在我的心中,但我不願面對這個不堪卻真實的自己,不願去挖掘這些情緒背後真正的問題是什麼。直到後來我才發現,這些不堪的背後都有著我已經快遺忘或是不願再想起的故事,於是我開始學習透過文字與繪畫的方式來重新整理自己,重新找到愛與自由的力量。

“輕輕的接住自己,理解那個脆弱不安的自己。”
我在深山裡獨處,靜下來與內在對話;在跑步的過程中釋放自己,找到最適合的前進步調;在藝術創作裡自由的揮灑顏料,讓畫筆隨著心走,在紙上留下內在最深層的記憶圖像。我透過不同的方式探問生命,探問自己存在的意義,試著理解這個受傷的自己,理解這個受傷的世界,學習擁抱一切好與壞的發生,接受每一個上天的安排都是有意義的。

“生命中遇見的所有黑暗,都是為了找到屬於自己的光。”
回過頭來看自己的成長歷程,我發現到每個人之所以特別,是因為我們都有著別人無法理解的故事。很多時候就是因為這些黑暗與低潮,讓我們可以看見自己不一樣的一面,學習真誠勇敢的面對問題,並且更認識自己,更認識這個複雜多變的世界。所以說,黑暗的深處裡,真的有光。

“毫無保留的揮灑顏料,像孩子一樣。”
因為自己過去的經歷,我一直都對藝術領域和心理領域有很大的興趣,後來在美術工作室實習一年,擔任兒童美術助教。在孩子的身上,我看見了他們透過藝術自我療癒的過程,也在和他們一起創作的過程中慢慢尋回我漸漸失去的、在創作過程中的自在與單純快樂的感覺。未來我也會往藝術與心理這兩個領域繼續前進,結合這兩者成為未來發展的方向。
最後期許自己要永遠記得:毫無保留的揮灑顏料,像孩子一樣 🎨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