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第一屆縱谷學生】何懿哲同學

ImgDesc

我是一個自學生,一位在體制外闖蕩了十二年的自學人。

 

從小的自學經驗讓我很擅於反思自己,創辦雜誌也讓我認識了許多不同的人,與不同朋友的交流促成了我眼界的開闊,喜愛閱讀也使我喜歡跨出舒適圈去突破自己。

 

在這個變化快速的時代,我們往往被告知「應該」要怎麼做,「應該」要成為什麼樣的人,卻常常在其中迷失自己,忙到最後不知道自己到底要的是什麼。因此我覺得,專注在生活中的每一個當下,就是我們應該去實踐的態度,在過程中持續調整自己的步調,好好生活,好好關心周圍的人,好好完成該做的事,好好去探索和體驗人生。

 

人生苦短,想做什麼事就勇敢去嘗試吧!


因為從小對雜誌的熱愛,我在高中時和兩位自學生朋友創辦了一本小誌——《因為我們年輕》WAY小誌——以自學生的角度去紀錄世代,同時傳遞理想的實踐態度,藉由觀點的激盪引發思考和行動改變。第一季的團隊成功達成目標,出了四本季刊,同時在過程中我們參與各種分享、擺攤、訪談,也主辦過兩場小誌展覽。

 

寫雜誌外,我同時也是一個喜歡音樂的感性少年。高中時期曾經被音樂救贖,也體會到音樂所帶來的力量,所以我也希望自己能透過音樂去影響他人!

 

未來希望自己持續朝著「全方位編輯人」目標前進,在大學期間裝備自己製作雜誌所需的所有能力,並持續觸碰音樂與學習爵士鋼琴,在大學期間廣泛探索,體驗人生,繼續朝著自己想成為的樣子前進!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