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縱谷學生】周藝航同學

ImgDesc

不完美,仍在不完美下,自信的說著自己的故事。


我選擇了德國華德福教育,做為我十二年中的學習環境與體制,現在的我們,都曾問過自己為何站自己所在的教育體制下嗎?這個世代,我不敢說所有人,但就論述相處過的同儕中,競爭的溫層裡,讓我們的教育裡少了太多的為什麼,也喪失了我們為「為什麼?」的能力。華德福教育,在給予了我認識自己特質的養分;在創意、邏輯、自信、視覺美感、以及反思力上,並挖掘於自己的興趣。
其中,資訊的邏輯與影像的包羅萬象吸引了陶醉於邏輯、美感的我,正因我清楚自己在光影與視覺美感裡的獨樹一格,並嚮往在影像裡豪邁作畫。影像創作裡,需要你的技巧、技術,也同時需要你個人的「故事」與「味道」,用你的故事,賦予影像一種時代的價值。身處一個資訊科技包圍的時代,喜歡影像,我很想去理解背後一切的原理,理解電腦的思維,去跨域並結合到幕後的編輯中。對我來說,影像就是感性與理性間,最完美的甜蜜點。


為何「素養」擁有成為一個系所核心的價值?很多人問過我,跨域書院在幹嘛?
現今,科技成熟下的文化漸漸變異,所有技術的門檻越來越低,捷徑、方便,取代了人們心中,願意花時間去好好沈澱的份量;看電影快轉、速成學習、兩分鐘頗析電影… 誰還會擁有耐心,去尋找自己的色彩與獨特。跟遑論對世界好奇、與的耐心,在z世代下,諷刺的成為了我們該珍惜的「稀少資源」,也正是為何素養能夠大學系所裡,成為核心理念,而我也因此而站在這裡。比起將快速的吸收一切,我還想花多點時間感受自己的創造力、感受自己的可能性,多問自己為什麼而學,為什麼我在這裡。

 

瀏覽數: